一碗普普通通的一碗粥

我是唯一。



一个自娱自乐的无聊人,爱好是写写东西。
非常随缘,脾气不是不好,只是喜欢说不太能登大堂之雅的话。

JOJO 当你把没考好的卷子拿给家长看时

乔迪乔西承花仗露,【你】是领养来的,可自行带入


后续↓
《那娃那年那些事》



1.乔迪 

 

你是个幸运又特别不幸运的孩子。

 

你的两位父亲,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。

 

换个时代他们或许会是宿敌,你经常这么想,但是没办法否认两位父亲之间的感情。

 

但现在的问题是,该如何在dad不知道的情况下拿给父亲签字。你很清楚,父亲和dad对你的要求都很高,但爸爸更倾向于柔和的提醒你。

 

而dad……你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他可没有那么好说话。你第一次考试没合格时,他就撂下狠话:“你要是下次再不及格,我就断掉你所有开销的花费。”

 

当然,后面那句“我迪奥的儿子怎么可能会不及格”被你自然而然的忽略了,该怎么和他们说呢。

 

你缓慢的踏上回家的路途,短短十几分钟被你走了几十分钟,幸好现在是夏天,天还没黑,两位父亲也没说什么。晚饭后,你悄悄拉住父亲到书房里去。

 

父亲的蓝眸里满是温柔和关心: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你在房间里来回踱了几步,最后一咬牙,从书包里拿出惨不忍睹的试卷,一个大大的D挂在上面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父亲,我很抱歉……”

 

父亲拍了拍你的肩膀:“我还以为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,没关系,只要你自己认识到问题就好。”

 

说着他冲门口眨眨眼睛,你这才注意到门没有关上,而你的dad正趴在门口偷听。

 

“让你dad决定吧。”

 

你感觉到手心已经开始出汗了,dad他高高的挑起了一边眉毛,看着你的卷子,一下子什么话都没说。

 

“dad,我知道我这次考的不好……”

 

“就因为这件事,你晚饭就吃了两口?”dad看上去似乎没有生气,你心口那块石头悄悄落了下去,转眼就发现dad和父亲又开始“战争”,你连忙窜上楼回到自己房间。

 

快睡觉的时候,dad给你端来一杯牛奶:“你爸执意要喊你喝了牛奶再睡,早点休息。”你端起牛奶时,发现地下压着一张小纸条:“下次努力。”什么嘛,明明是dad的字。



2.乔西

 

你的成绩一直很好,今天这种情况纯属意外。

 

“主要还是怪爸爸啦,都怪他前天晚上非要开空调睡觉,搞得我昨天发烧了,题都没好好做。”你咬着笔帽,和同伴吐槽说:“就是怪他!”

 

“所以你这次没考好,全都是你爸爸的错吗?”

 

你点了点头,心里却盘算着该怎么和爸爸padre解释,虽然话是这么说,但确实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你觉得这些题都太简单了,而没有仔细去思考检查。

 

你的两位父亲,都非常的……你得想一想才能选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。

 

不一般。

 

非常的不一般。

 

你的爸爸很皮,甚至有时候心血来潮还和你穿母女装,真是讨厌死了,搞得一度有人以为你爸爸是个女孩子。而你的padre则是出了名的会撩女人。

 

在街上遇到各种需要帮助的女士,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她们,偶尔还会收到一些女士递来的名片。通常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的出现,告诉这些女人,你的padre是个有家室的男人。

 

虽然你很清楚,他并不会接受这些名片当然也不可能出轨。

 

在你全神贯注的想这些事情的时候,完全没注意到padre已经在向你走来了。

 

“小仙女,想什么这么认真?”你挽住他的手臂,没开腔。他看着一下子哭出来的你有些慌,连忙一把把你抱到他怀里。

 

“谁惹我们小公主生气了?”padre的声音温和有力,宽厚的手掌抚摸你的头顶:“乖,不要哭了。”

 

你稍微止住了一点哭泣,用padre的手帕整理好仪容后,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卷子: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Padre看着卷子,面色沉重:“是你发烧的那天考的试吗?”你小鸡啄米式的点点头,听见他说:“这当然不怪你,是乔乔把你害的对吧?”

 

你确实是因为他开了空调而发烧的,这会儿却像被吓傻了一样,什么也没说,“好吧,我回去会和乔乔谈谈这个问题的。”他顿了顿继续说:“那你为什么会哭呢?”

 

在你别别扭扭说出因为考的不好时,padre笑了笑说:“这样就很好,知道问题,下一次要做到改正。好了,今晚带你去看烟花怎么样?”

 

 

3.承花

 

你讨厌你的父亲。

 

他老是忙于工作,回来之后也是和爸爸说话亲热,只有在饭后才会稍微关心一下你,他甚至只关心你的成绩。

 

你很喜欢你的爸爸。

 

他总是温柔亲切,而且他很关心你,也很仔细的照顾你,从来不对你摆冷脸,一点都不像父亲一样。你扎着手里的海豚玩偶,愤恨的想。

 

“出来吃饭了。”爸爸轻轻敲了下你的门,不像父亲是特别重的,像是在吼你。

 

爸爸哪里都比父亲好,爸爸还是画师,一般而言都不是很忙,他还会给你讲睡前故事,但是如果父亲回来了,这样福利就没有了。

 

你抱着小枕头,在父亲和爸爸的房间前哼了一声。

 

但是父亲倒也不是没有不好的时候,不过太少了,一般被你选择性忽略掉。

 

不过今天有点特别,你这次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,你和父亲说好了,要是这次考到了目标线,就带你出去玩,虽然不外乎是海洋馆。

 

爸爸看着你的成绩单,脸上却还是带着笑意:“先说好,我是不会为你的成绩而欺骗你父亲的。”

 

这点你当然清楚,可你实在是太想和他们一起出去了,你独自坐到沙发上,和自己生闷气。

 

钥匙开门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,虽然它并不悦耳。你内心疯狂祈祷着让父亲忘了你们的约定,这显然是不现实的,你父亲的记忆力总是好的惊人。

 

“这次考的怎么样?”

 

你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什么来,你的父亲一下子就明白了,压低了下帽檐说:“那就只能作废了。”

 

看着你眼底的泪水,他也只是生硬的说一句:“下次加油。”

 

果然最讨厌父亲了。你又开始扎起毛茸茸的玩具海豚了,把他当做你的父亲。

 

第二天,早上睡眼惺忪的你,从枕头底下摸出了三张画的海豚的小纸条。

 

“于下一次考试前可随时兑换。”

 

落款是空条承太郎。

 

你收回之前的话,不论是父亲还是爸爸,你都很喜欢。


4.仗露

 

在你的印象里,爸爸和paap总是在吵架,不过其他人都说,如果他们有天不吵架了才是不正常的。

 

比起其他家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些怕自己的家长,你是一点点也不害怕。他们俩吵起架来超级幼稚,连年幼的你都曾不屑一顾。

 

谁骂人还会骂你是只狗啊,连你平时骂人都是傻逼憨批张口就来,虽然被papa听见会挨骂,不过papa骂人都超级温柔的。

但他们都很注重你的学习,你拿着手里C的成绩单,有点不知所措。刚刚及格啊,papa和爸爸会气的把我赶出家门吗?

 

对于这点,你甚至不敢完全否认,毕竟你爸的脾气可是出了名的不好。所以他俩当年是怎么搞上的,你至今对这点深表怀疑。

 

现在最大,最重要的问题是,该怎么解决手里这张成绩单。撕了肯定是不现实的,老师还要求要签字。只给一方看,那对于你来说其实更加不可能,但现在的你也没别的方法,只好铤而走险试一试。

 

爸爸是绝对不行的,下一刻他就会让papa知道这件事,那就只好告诉papa的,在此之前你需要一点准备工作。

 

你从床底翻出一双崭新的鞋子,本来打算papa生日的时候送他的,但特殊情况,特殊处理嘛,反正papa也不知道。

 

“papa,我有件事要和你说。”你拿着成绩单和鞋盒,把正在打理头发的papa拉到你房间里。

 

“什么事啊?”

 

你一狠心,把成绩单递到他面前,看着他逐渐皱起来的眉头,连忙把鞋盒也拿给他:“签个字,别和爸爸说。”

 

Papa的神色略微有些动摇,“这个月家务活我全包。”

 

看papa已经想答应你了,你决定再加一剂猛药:“早饭我来做。”

 

“成交。”

 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游晃进来的爸爸幽森森的问道,第一眼就瞟到了你的成绩单。Papa冲你摆摆手,表示他也无可奈何,比口型说要记住你承诺的那些,一边准备开溜。

 

“东方仗助,你也给我站住。”

 

“诶!为什么会拉上我!”

 

“别以为我没听见他在和你谈条件。”



评论(42)

热度(3971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